清风小说

“你最近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回家了,你不喜欢我了么?”“知道还问!”


我死在最爱的人手里。

 

季林知为了让他的白月光开心,把我捆绑吊在狭小的空间里,整整两天。

 

而我,有幽闭恐惧症。

 

1.

 

我挣扎到最后一秒,已经没有力气的时候,听见门被撞开的声音,可是来的人并不是季林知。

 

而是,白晨。

 

他急忙冲到我身边,火势迅速蔓延,他还是跟当年那般,一眼望去就是个干干净净的少年。

 

跟当年的季林知有的一拼。

 

后来,我没知觉了。

 

我知道,我双手被解放的那刻。

 

我倒在他的怀中。

 

我的灵魂跟随着白辰。

 

他不顾周遭的火势不断摇晃着我。

 

我见大火越发起劲,大声吼道,「白辰!跑啊!你在干嘛!」

 

他完全听不到我的叫喊。

 

我心急如焚。

 

后来,他一把把我抱了冲出去,期间,消防员也到了。

 

我总算离开这个阴暗而又狭小的仓库。

 

外面,围着一大群人。

 

有看热闹的,有救火的。

 

我从人群中一眼就看到季林知。

 

他连忙抓住从里面走出来的消防员,「里面的女人呢!」

 

他还不知道,我已经死了吧。

 

真是可笑。

 

这个我喜欢了十八年的男人啊。

 

此时此刻,只敢站在外面等待消息。

 

他跟那群看热闹的有什么区别。

 

我跟随白辰离开这个鬼地方,七年前,我们就分道扬镳。

 

我们在高中时期认识,但是并没有过多的交集。

 

我能记住,是因为我能感觉到他跟季林知一样,是个干干净净的男孩子。

 

如今,他依然是。

 

可是,他为什么救我呢?

 

「沈一,你不能这么狠心把我一个抛下。」

 

白辰一脚油门,直接往前冲,我瞪大眼睛,来不及说什么……

 

2

 

「沈一要跟季林知表白。」

 

「她哪里需要,全年级乃至全校都知道。」

 

我隐隐约约中听到些许嘈杂声,睁开眼睛的瞬间,我好像回到熟悉的地方,看见熟悉的人。

 

这是我的学校,我高三的教室,眼前的人,还是坐在我前面的女同学。

 

我,穿越了。

 

「沈一,你想好了?要大大方方说出来?」

 

我回过神,忽然看见手里拽着的东西。

 

这是我要跟季林知表白的信。

 

今天,是我筹谋已久,对季林知表白。

 

我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准备放学的时刻。

 

季林知会帅气的背着他的书包,出现在教室门口。

 

我记得我那会冲上去,低着头,一口气说完。

 

然后,季林知说了句,「谈恋爱会使人脑子变笨。」

 

是的,我被拒绝了。

 

我连忙摇头,「没有的事。」

 

「季林知!沈一找你!」

 

下一秒,看热闹的同学,朝刚进来的季林知大喊。

 

季林知朝我看来。

 

从前,他只要目不转睛盯着我,我就会害羞地小鹿乱撞。

 

现在,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只会想到,他把我关在仓库的那天。

 

毕竟,季林知知道,我有幽闭恐惧症。

 

我跟他对视了好一会。

 

随后把手里的信撕了丢向垃圾桶,「谁喊你名字谁就找你有事。」

 

冷漠的语气回应,季林知愣了下。

 

过了会,大家本兴致勃勃地模样变成了扫兴。

 

我收拾自己东西准备回去,总觉得今天好像还有别的事情。

 

难不成是我刚穿回来,记忆错乱了?

 

大家准备散场的时候,班主任进来了。

 

我卡壳的大脑瞬间想起来了。

 

白辰。

 

3

 

「不是吧!周末还要留堂。」

 

「就不能发发慈悲放我们一码!」

 

大家哀声哉道,毕竟班主任一来也肯定没什么好事。

 

「再继续话多,等会就都留下来。」

 

教室里顿时鸦片无声。

 

班主任招了招手,门外那个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裤子的少年走进来。

 

那是我第一次见白辰的感觉,现在亦是如此。

 

「我就过来说点话,这是我们的新同学,白辰。」

 

白辰是高三这年转来我们学校。

 

他父母一直忙碌,从来都没有露过面。

 

我们班本来就是一群非富即贵的少爷小姐,白辰的出现,变成大家一直言论的话柄。

 

「你自我介绍下。」

 

白辰礼貌性地点头,「大家好,我是白辰。」

 

班主任直接安排他坐在我旁边。

 

我望着他一步步朝我走过来,当年的我,却因为被季林知的拒绝而一直低头,后知后觉才发现,我有个同桌。

 

白辰坐下的瞬间,我闻到一股干净清新的味道。

 

他安安静静地将书本摆放好,面对大家投来的目光,他有些局促不安。

 

十八岁的我们正在面临人生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也都在决定我们的一生。

 

还好。我还有机会,不让自己重蹈覆辙。

 

4

 

班主任离开后,有的人陆续离开教室,有的人围在我的座位上。

 

原本要放学跑的最快的严齐也凑到我座位上。

 

「白同学,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严齐的话瞬间点燃了大家的八卦之心。

 

严齐装模作样思索了会,随后说到,「你是不是上个月在西郊城中的巷子被人围堵啊?他可是六中鼎鼎大名的学霸呢?」

 

严齐在话术上添加了调侃的态度,明眼人一听就知道新来的白辰是好欺负的。

 

他再次凑到白辰面前,一脸微笑道,「你以为来了一中就能够逃脱六中的魔掌,我告诉你,六中有我的人,我就是六中的眼线。」

 

真是小孩子过家家……

 

我直接撒起桌上的笔准确无误的敲向严齐的脑袋。

 

「谁啊!沈一!」

 

「干嘛?哈巴狗?」

 

严齐就跟舔狗一样,跟着六中那帮高年级的混混成天混在一起,喊他哈巴狗不过分。

 

从前,我因为被季林知拒绝后,收拾书包就离开,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是十八岁沈一,她就只会安安静静地看着,一直跟着季林知的脚步。

 

但是二十六岁的沈一不会。

 

严齐怒气冲冲地站在我面前,「沈一!你想死啊!」

 

死活一回的人还真是不怕死是什么。

 

「我找死你敢吗!」

 

我怒瞪严齐,这种挑拨离间的老鼠屎,迟早出门被车撞死!

 

「你踏马……」

 

「沈一,走了,干嘛呢?」

 

季林知的话突然闯进来,让严齐收回了拳头。

 

毕竟,季林知在班里乃至整个学校, 都是有分量的人。

 

大家也都清楚,我跟季林知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

 

噢,不对,还有一个人。

 

我听到季林知的声音,没来由的感到颤抖。

 

一想到他知道我有幽闭恐惧症,还把我关在那个地方。

 

一想到浓烟滚滚的时候,他只会站在外面踱来踱去。

 

我忽然冷笑一声。

 

「以后,你自己回去,我还有事。」

 

季林知愣了下,紧蹙眉,「什么事?」

 

「都要高考,我当然要临时抱佛脚。」

 

「沈一,你搞什么飞机。」

 

季林知一脸不耐烦。

 

「你没长耳朵?隔壁班花等着你呢,你忍心让人家等那么久?」

 

5

 

隔壁班花,不是别人。

 

就是付佩怡。

 

我,季林知,付佩怡,因为家里的关系,所以是一起长大。

 

我从见到季林知第一眼,我心里就种下非他不嫁的根源。

 

而季林知的白月光就是付佩怡。

 

付佩怡长得很漂亮,跳芭蕾舞长大的她,还拥有令人羡慕的天鹅颈。

 

不仅如此,她的言行举止,怎么看都是一个大家闺秀的模样。

 

是不少男生追求的对象。

 

可这样一个完美的人,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林知,沈一,走了?」

 

季林知再次看了我一眼。

 

「临时抱佛脚也不耽误回家的时间。」

 

「我现在就觉得耽误了,去吧。」

 

我一脸大方的模样让季林知错愕。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