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小说

我当了他五年的舔狗他不珍惜,当我不想舔他的时候,他求着来舔我,可我已有人爱


我愣愣地看着手里的全糖热奶茶和草莓大福的套餐搭配。


身旁的陆淮一脸平常地接过店员的零钱。


已经记不清我吃过多少次这样的套餐了。


我说过很多次,我喜欢去冰去糖水果茶和提拉米苏。


但很可惜,陆淮永远都不会记得。


 


01


陆淮接过零钱,看着我愣住的样子,疑惑地催促道:【想什么呢,快喝吧。】


随后便越过我走向电影的检票口。


我看着他的背影沉默了很久,才跟上了他的脚步。


他长腿一迈,我要快走两步才可以跟上。


今天的电影是陆淮喜欢的枪战港片。


每每看这样的电影,我总会无聊地在一旁低着头打瞌睡,但是一旦望到陆淮认真的侧脸,我便会强打起精神陪他看完。


因为我一直认为,只要我对陆淮好,陆淮就一定能看到我的。


 


电影散场后,我打着哈欠和陆淮走出电影院,【一起吃饭吧】这几个字还没说出口,陆淮已经掏出了手机接起了电话。


我在他背后轻轻叹了口气,看来今天吃晚饭的计划要泡汤了。


他工作一直很忙,有很多时候都会飞来飞去,在他心里,工作永远排第一,我和他妈都要往后稍稍。


【今天不能一起吃饭了,】毫不意外的答案,陆淮挂断电话后手指也不停的在手机上指指点点,但我心里依然难掩失落,他好像又在和我解释一样说,【老向他们那边要聊一下项目,我先过去了。】


【好。】我乖乖地答应了。


他看了我一眼,像施舍一样的给了我一个拥抱:【早点回家。】


我的手还来不及环抱他,他就像风一样的抽开了身体。


我维持着虚抱的姿势看着他的背影走上出租车。


我站了很久,久到他的车已经完全消失不见,我才慢慢收回了手臂。


今天有些起风,但我并不想打车,而是沿着路边慢慢的走着,手里的那杯热奶茶已经被风吹得冷成了冰,我看了一眼里面还剩下大半杯的奶茶,毫不留恋地扔进了垃圾桶。


全糖热奶茶,草莓大福,都是宁思思的最爱。


而宁思思是陆淮的最爱。


 


02


我慢慢走回了家,天已经黑了,我打开门后里面是一片漆黑。


我摸索着开了灯,暖黄的灯光洒满了整个房间,但却空空荡荡,了无生气。


很早之前我小心翼翼的给陆淮说:【陆淮,我们养只猫吧。】


陆淮连看也没看我一眼,他继续忙着手头的工作,嘴里只烦躁的吐出几个词语:【不养,家里这么挤。】


我看了看我们一室一厅的小屋,养一只小猫还是绰绰有余,但当我再去争取一次的时候,陆淮却不再理我了。


我怕陆淮生气,只得把这个念头默默放在心底。


但每次回家我依然感受到无尽的孤独。


【叮铃铃——】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我连忙去接,手上是滑腻腻的卸妆油,我划开手机的时候还是有点困难。


【喂?】


【喂,嫂子,陆哥喝多了,我们怕他自己一个人受伤,你能来接他吗?】老向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


我听着嘈杂的背景,估计他们是在外面吃饭喝酒。


陆淮因为工作原因有很多的应酬,喝酒谈工作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为此他的身体因为喝酒一直都不太好。


【好好好,你把地址发给我吧。】我着急的打开水龙头,想着快点把脸洗干净。


【我们就在老地方等你,你过来注意安全啊!】老向朝我说完后就挂了电话。


我连忙把脸上的妆卸掉,为了今天和陆淮出去,我一大早就起来洗头洗澡,画好精致的妆容,想着晚上再和陆淮一起吃个饭,但没想到一场电影后我就忍着高跟鞋带来的刺痛回家卸妆了。


我随手把头发挽成丸子头,披上一件外套就出门了。


晚上这个点还开着的药店不多,我辗转了好几个地方才买到了解酒药,连忙拜托师傅再将我送到吃饭的地方。


我刚下车就看见了陆淮和老向那一桌。


陆淮瘫在一旁的椅子上难受的扶着额头,老向在旁边照顾他,其他的人还是继续喝酒。


我快步走上去,老向看见我后朝我招手,我把解酒药哄着陆淮吃下去,陆淮小孩子脾气一样的说:【我不吃,思思。】


气氛瞬间凝固了,只有不知情的客户还在起哄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好。


我紧了紧手里捏着的胶囊,也没反驳,只是笑着答应着:【是我,陆淮,吃了就不难受啦。】


他皱着眉头才吞下胶囊。


老向的表情瞬息万变,但我自己为自己解围:【抱歉,我先带陆淮回去了。】


【好的好的,思思你路上小心。】客户不明所以的友好的朝我说。


我没反驳,朝老向道谢:【先走啦。】


【我帮你把他抬进车吧,嫂子....】


【没事。】我不在乎的摆摆手,拖着陆淮就走了。


我怕我再多呆一会儿,我的眼泪就再不受我控制了。


 


03


我将一身酒气的陆淮带回家,家里清冷的香氛气息瞬间被浓烈的酒气占领。


我把他的外套脱掉,将他丢掉家里唯一的大床上。


随后我熟练地将垃圾桶放到床边,熬煮了一碗醒酒汤,怕他胃难受。


做完这一切已经是凌晨了。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在他喝完酒之后我不眠不休的照顾他了。


他喝酒后总是不安生,我经常被折磨的没法好好休息,时间久了我就把床让给他,自己去沙发上将就一晚了。


【黎月...黎月....】听见他唤我的名字,我连忙从客厅跑进去,只见他坐了起来,脸上满是醉酒的样子,他见我进来伸出手拉住了我。


【黎月....你不会离开我的吧。】他手一用力将我抱紧怀里,我的耳边感受着他温热的气息,说话的时候淡淡的酒味冲进我的鼻腔。


我无法拒绝陆淮这个问题。


【不会....陆淮。】我伸出手抱住他,即使我明知道他心里有人,我还是没有办法拒绝这样问我的陆淮。


他满意的点点头,倒头睡去了。


我看着他的睡颜,伸出手整理了一下他的刘海,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喝的特别多,醉的也最厉害。


他的手机在枕头下亮了一下。


我的视线随即转向发亮的地方。


我和陆淮在一起五年,我从来没有看过他的手机,因为我很怕陆淮生气,所以总当个听话懂事的女朋友。


但今天,心里有个强烈的预感告诉我,一定要看是谁发的消息。


我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摸到了枕头下的手机。


只见一个备注为【思】的人发来一条消息:早点休息了,你女朋友看到这些会不高兴的。


 


04


我一下就反应过来是宁思思。


我颤抖着手拿起陆淮的大拇指解锁了手机。


聊天记录并不长,只是今天晚上发生的而已。


而加上好友的时间早是一个月以前。


我颤抖着手看着今天晚上的聊天记录。


原来宁思思要结婚了。


我能想象陆淮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有多么的被打击。


我还记得我刚和陆淮在一起没多久,我就知道宁思思是陆淮的初恋。


当我去问陆淮的时候,陆淮只是淡淡的说:【我恨她。】


我不明所以,非要去一探究竟。


后来我明白了,宁思思是他的大学同学,也是他的初恋,但是宁思思觉得他们不太合适,毕竟陆淮那时也是个穷小子,给不了宁思思更好的生活,而宁思思是个火爆性子的人,在陆淮又一次把她惹恼后,她直接把陆淮关在门外一晚上,第二天陆淮发着高烧和宁思思分手了。


陆淮是个很骄傲的人,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像是天上的星星,闪烁的星光吸引了我。


他自信又意气风发的样子,是我第一次见面时心动的证据。


而他曾经的骄傲被宁思思折断了,在他们热恋的时候,宁思思狠狠的把他的面子踩在脚下,这样的耻辱怕是陆淮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但恨一个人这么多年,是因为还爱着啊。


宁思思就像他永远无法再触碰的风,吹过便吹过了,他对宁思思的不甘无法释放,所以他一直念着宁思思,他不是恨她,他是恨曾经没有抓住这阵风的陆淮。


我的眼泪随着聊天记录一滴一滴的砸在手机上。


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无法止住的眼泪。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