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小说

大小姐,老太太说三年之期已到,让我送您回帝都


班主任嫌我家穷,说电视台来拍校花领奖时,我别出现在学校。

省的丢人。

我傻乎乎地问是什么奖。

同学们在群里刷屏:当然是你这个胆小鬼摸不到的见义勇为奖。

我看了一眼刚刚捡好的塑料瓶,以及我那双裂开口子的阿迪王……

该怎么告诉他们。

北大招生组给我打电话了,说我见义勇为,想要提前批录取我。

而我的面前,废品站老板恭恭敬敬地弯着腰:

「大小姐,老太太说三年之期已到,让我送您回帝都。」

 

 

1

把最后一个塑料瓶丢进蛇皮袋里,我舒了口气。

擦了擦汗,我终于摸出口袋里响个不停的手机。

有好几个陌生的未接电话。

估计又是推销或者诈骗的。

叮。

班级群的消息跳了出来。

我一般是屏蔽掉了,那个破群,谁爱待谁待。

不过这次是直接@了我的名字。

「明天你就别来了,省得丢人。」

明天高考成绩就会出来,学校要组织学生学习怎么填志愿。

我心想,这也做得太绝了吧?

因为我穷就连填写志愿的培训都不让参加吗?

一开始,我对这所三线城市的重点中学还是抱有期待的。

可是第一次全市摸底考试后,班主任就让我站起来作检讨。

「我们学校最讲究学生品质,成绩不好没关系,但作弊是绝对不允许的。」

我还纳闷是怎么回事。

后来才知道,那次考试的数学最后一题是国际奥数比赛的难度,全市只有两个人满分,其中一个是作为代表拿过奥数金牌的,另一个是我。

好死不死的是,那次考试采用打乱学校的考场排列,我和奥数金牌选手坐在前后桌。

其实我压根不记得周围坐的是谁了。

我本想解释,但班主任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

很快,整个学校就传遍了,高一三班的曲悠悠家里穷,却死要面子,竟然偷看奥数金牌选手的卷子。

我尝试用后来的考试证明自己。

但他们不信,骂我是作弊惯犯,小偷胚子,我天天捡垃圾是老天开眼,给我的报应。

渐渐的,我明白了,他们不是不相信我,只是因为我穷,看不上我。

第一学期期末,全市再一次统考,我们学校留下了我的卷子,没交上去,给我报了缺考。

班主任说怕我影响学校的声誉。

后来,我也就无所谓了。

考试的时候随便填,爱写不写。

好笑的是,班主任倒是和颜悦色起来,说我终于不再虚荣。

「接受真实的自己是一个好的开始,曲同学继续加油哦!」

评语旁边还画了颗爱心,我看得想吐。

 

班主任说完后,同学们在群里刷屏。

都说:恭喜校花,又美又能打。

我好奇,翻了翻前面的聊天记录,原来明天有电视台要来学校,拍校花秦飘飘领奖。

对此,我翻了个白眼。

秦飘飘她爸是本地的大企业家,最会办点奇奇怪怪的比赛,让她拿奖。

据说有的奖,还能给高考加分。

这回,不会又是她爸办的野鸡奖吧?

秦飘飘在群里发了红包,说请大家喝奶茶。

然后发了条语音。

我的山寨手机不灵敏,抢红包时不小心点到了语音。

秦飘飘黏糊糊的娃娃音通过超大声的山寨喇叭传出来:

「谢谢郭老师和同学们,等拿了奖金,我请大家吃饭。」

差点没在大热天冷死我。

郭老师让秦飘飘准备下获奖感言,再次把我拎了出来:

「曲悠悠看到消息尽快回复,明天就不要来了。」

嗨,我这离家出走了三年的逆反心回来了。

我装着傻乎乎地问:「这次是什么奖啊?这么兴师动众。」

刷刷地……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刷屏解释。

我总结了下,中心意思就两点:

一、秦飘飘这次领的是官方发的见义勇为奖。

二、像我这样的胆小鬼给秦飘飘擦鞋都不配。

说到鞋,我看了看脚上裂开口子的阿迪王,唉,不知道这次卖塑料瓶的钱够不够再买一双。

想到这,我关了手机的网,能省点就省点。

「老板,点瓶子了!」

 

废品站的老板是个老头,常年穿个中山装。

虽然旧,但看起来挺整洁的。

不像我的衣服,又旧又脏。

「101,102……你好像有电话。」老板数着数,指指我的手机。

为了省电,刚才我还静音了,拿起一看,这不,屏幕亮着呢。

老板人老,眼睛倒是够亮,不愧是能挣钱做老板。

我一看,又是那个陌生号码,没好气地接通。

「你们这些人,懂不懂用户调查啊?给我个用山寨机的打什么电话?没钱!」

我吼完后就挂了,继续盯着老板数瓶子,上次他就给我少数一个。

没想到,电话又来了。

「我说你们烦不烦啊?别告诉我你有一笔奖金等待领取,只需要支付手续费就能……」

电话那头倒是直接。

「不用手续费,奖金市里会明天送过来。」

啥?

「呵呵,然后你又要冒充经侦说我收到赃款,要把卡上的钱全打到指定卡上吧?」

对面一时没了声音。

我正得意呢,这些套路,还想骗我?

正当我要再次挂电话,对面问我。

「曲同学,你们学校没通知你,明天去领见义勇为的奖金吗?」

 

 

2

我挠了挠头。

前两天,我倒是帮一个老头追了小偷。

那小偷跑得可快了,我追了八条街,跑坏了阿迪王才追上。

为这事吗?

「你们怎么知道的?」

对面换了个人接电话,声音有些苍老。

「曲同学,那天真的是谢谢你啊。」

原来他就是被偷东西的老头。

我渐渐信了。

老头说完感谢的话,又介绍起自己。

「作为北大的校长,我很欢迎曲同学这样品质优秀的学生来我们学校,你愿意来吗?」

嗯?

「我们也看过了,曲同学的分数完全能够进北大,所有专业随便你挑。」

「我考了几分?」

「723分,全省并列第一。」

「哦,我知道了。」说完,我就挂了电话。

我原本想填的志愿是清华。

 

「一共14块3毛。」废品站老板数好了瓶子。

我提出质疑,这么大一袋,怎么可能还不到15块。

老板无奈,当着我的面再次数了一遍。

果然少数了一个。

看吧,多亏我精明。

老板把塑料瓶拿回废品站,再出来时,换了一身崭新的中山装,胸口还绣着一个图案。

他恭敬地对我弯腰。

「三年之期已到,大小姐,老太太让老奴送您回帝都。」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刚才看到那个图案觉得熟悉了,这不就是我家的族徽么?

「那个死老太婆,终于想起我了?」

「大小姐可能记不清了,当时老太太让您捡完3万个塑料瓶就回去。算上刚才那袋,正好3万个。」

哦,是有这么回事来着。

只是这三年来,我捡着捡着,捡成了习惯,倒把这正事给忘记了。

「死老太婆,那么变态,她让我回去,我就回去?我不要面子啊。」

三年前,中考后,我一高兴随手丢了个塑料瓶,被奶奶看到,她就把我发配到了这个小城市上高中,还让我捡瓶子赎罪。

呜呜……

三年来,她还不给我生活费,说她在我这年纪的时候已经靠捡废品,赚了100万。

她是变态,我又不是。

老头苦口婆心地劝我:帝都好帝都妙,帝都还有了环球乐园。

我甩甩手,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这时,秦飘飘给我来了电话。

「曲悠悠,明天只要你别来学校,我把穿过的那双施华洛奇世凉鞋送给你,怎么样?」

原来她是看我后来在群里没回话,特地打电话来确认的。

施华洛奇世,呵呵。

我正要回话,手机没电关了机。

「给我拿根充电线。」我看着山寨机叹气,电板越来越不行了。

不对——

「如果回帝都的话,我的生活费也恢复了吧?」

老头拿着充电线应声。

「当然,老太太早就派人把您这三年的生活费存了起来,就是这张存折。」

「那你不早说,老头你不会像塑料瓶那样,把我的生活费也给私吞了吧?」

老头连连擦汗,说不敢。

「对了,准备个车,我要去邻市魔都逛街。」

 

 

3

拿着存折,我先取了钱,给自己买了个最新款的智能手机。

然后把存折里的钱全通过银行转到手机银行里。

这年头,也就我奶奶那个老古董,喜欢把钱存在存折上。

我可不敢拿着大把现金去买东西,被人抢劫怎么办?

毕竟北大那个校长,包里只有两百五十块都被偷了。

去定制的裁缝店量好尺寸,师傅说最快也得一个礼拜。

我急着穿,只能去商场买了几身。

回去的路上,我翘着脚坐在奔驰迈巴赫的真皮座位上,想起忘了买高跟鞋。

我天性好动,爱穿运动鞋,对高跟鞋并不感冒。

但明天的那场好戏,怎么能不穿呢。

李管家,也就是废品站那个老板,现在是我在这个城市的管家了,看了眼后视镜。

「大小姐放心,想要哪款可以让人从魔都连夜送过来。」

「你不早说?」

 

晚上,我无聊地躺在新别墅的按摩床上,一边享受私人SPA服务,一边刷手机。

班级群里有了新乐子。

颁奖礼改到了下午,说是有重要嘉宾来。

秦飘飘的爸爸得知后,连夜派人搭了一个领奖台,还包了本地最好的酒店,请老师和同学们庆祝。从早上到晚上,全包。

同学们都在群里夸秦飘飘大气。

「那个酒楼的早茶好贵的。」

「是啊,我只去过一次,还是别人请客。」

……

秦飘飘的声音还是那么嗲。

「所以我才让我爸连早午餐都请了,198一位的,我想大家一定会喜欢。」

我翻了个白眼,真大气就不会强调价格了,而且那酒楼最高的一档是888/位,198只是准入标准。秦飘飘也就糊弄下班里那些没见过世面的。

很快,就有人出来提意见。

「班花,我想要688的,可以吗?」

发这条信息的是很少说话的学霸。

在我的印象里,他大概只对我说过三句话。

分别是:

「你好。」

「我叫林铮。」

「可以。」

他的发言果然引起了群里的轰动。

同学们纷纷问688是什么?

有人在网上查到了分类档次。

群里一下子沉默了。

估计他们觉得秦飘飘小气,但又不敢出来说话。

升米恩,斗米仇,说的就是这些人。

放在平时198就觉得很豪华了,但一听还有更好的,就开始嫌弃。

过了一会儿,秦飘飘在群里发了语音。

「我刚才又去问我爸了,我爸说是秘书订错了,我们是688一位的。」

群里再次热闹起来。

夸奖声,吹捧声……

要不是我承受能力强,晚饭吃的米其林三星大餐就要吐出来了。

 

 

4

第二天,酒楼门口锣鼓喧天。

一个巨大的充气拱门上,贴着“热烈祝贺秦飘飘同学获得见义勇为奖”的金色大字,看起来又土又豪。

我穿着昨晚刚到的鞋子,有点不大适应。

一路上,有人对着我窃窃私语的。

其实我都听得见,我耳朵好着呢。

「这位美女是谁啊?」

「你看她穿的,是香奈儿的最新款。」

「包包是爱马仕的。」

「学校里没见过呀。」

说这句的人明明就坐我斜对面,看来还是要人靠衣装。

「那肯定是飘飘的朋友,有钱人都和有钱人玩。」

「不知道可以不可以泡她。」

「死心吧,你连她戴的手镯都买不起,那是卡地亚的。」

我撇嘴,幸好我明智,昨天买的都是这个城市的人熟知的名牌,而不是那些私人定制款。

他们要是都不认识,好戏就没法看了。

评论(1)

热度(3)